「別的罷了,我只愛你們家這行事!怪到說『禮出大家』」
鳳姐兒忙笑道:「你可別多心,纔剛不過大家取笑兒」

今天上了劉姥姥進大觀園這一課
經過老師和健星的賞析
這才領我這個鄉巴佬進入大觀園

人生境遇每個人均不同
造就出的個性亦因人而異
該在這夢中尋得市儈的富貴
抑或是困窮中的豁達

一言未了,鴛鴦也進來,笑道:「姥姥別惱,我給你賠個不是。」
劉姥姥笑道:「姑娘說哪裡話!咱們哄著老太太開個心兒,可有什麼惱的!」

原來劉姥姥的禮出大家並非鳳姐兒曲解的那意思
他的自然真誠所以說別的罷了,
一心體察出賈府一家只為了孝順賈畝而逗笑

「你先囑咐我,我就明白了。
不過大家取個笑兒,我要心裡惱,也就不說了。」

姥姥曉得自己在演戲與演戲的目的,
所以做出鼓著腮幫子說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這番話
只為添得賈府歡笑
反觀賈府的人卻不知道自己正在演紅樓夢
我的人生,會不會因為演戲而忘了自己
有沒有能耐做到別人為了取笑我
還能知道自己的名字

假期又重新溫習了宮其駿的卡通
千尋始終沒忘記他的名字
即使在那物欲橫流的世界
還幫別人尋回自己,不受任何誘惑
才能從這夢境中覺醒
我呢?恐怕以深限於這夢中了吧...

要去掉我執著實不易,
人生而有欲,恐怕逃不出這夢境
得到成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