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指導課上,陳滿銘老師說蔡宗陽因為操勞過度而生病了
也就是說太逞強了
硬要把今年七月完稿的應用文法在三月前寫完
想想他交我們班時,真的感受到那股急切
這樣操勞的結果,身體背後的真相是:
1.洗腎
2.胃逆流(好恐怖,我今天才知道他上課打嗝的真相...)
3.心臟病(弄不好的話需要作導管手術)

蔡宗陽的生病,師母怪滿銘老師
滿銘老師則歸罪於我們,因為學生上課需要教材...(哈)
黃麗娟代上他的訓詁,滿銘老師上他的作文教學研究
個人覺得會有一番新的氣象,對蔡老師和同學都是好事吧XD
以下節錄班版的討論期望他能夠以身體為重...

※ 引述《susutooto (酥酥土豆兄)》之銘言:
> ‧十竅九通 →一竅不通
> ‧甘迺迪 →好像豬
> ‧萬年青x一點紅 →萬古流芳
> ‧「歡什麼,迎什麼!」(有什麼好歡、有什麼好迎!) 的修辭格是析詞
> ‧米田共 →糞
> ‧「刀巴」相 →色 
>  (我一直覺得用色相來指色情下流這個詞很奇怪.應該是刀巴胚或郎之類的吧)
> ‧言身寸 →謝(修詞格:化形析字) →問人家的三圍(修辭格:衍義析字)
> ‧男朋友「兵變」(士兵叛變 →心叛變)
>  (男朋友兵什麼變〔析詞〕,要變也是女朋友啊!XD)
> ‧妻管嚴 →氣管炎
> ‧妙不可「言」→妙不可「鹽」(諧音析字)→妙不可「醬油」(衍義析字)
> ‧莫名其「妙」→莫名其「廟」(諧音析字)→莫名其「土地公」(衍義析字)
> ‧綜合以上兩點:妙不可言 →土地公不可醬油(感謝蔡育儒同學提供ˇ)

我覺得真的很奇怪~
好的修辭技巧會讓人文章增色
但是像這樣子走火入魔的修辭學
是不是會和讀者產生隔閡呢?
或許這些在老師那個時代真的有人這樣用
但是我們學修辭學的目的是什麼?寫文章吧~!
那我們寫文章的目的又是什麼呢?讓人看的不是?
像這種修辭學魔人寫的文章
試問有多少人能立即體會這種"幽默"?

> ‧夫人回娘家,頭戴兩朵花,過了一個月,騎馬趕回家。→「騰」
>  (網路上找的)
>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
>  (我聽了好幾節到現在,都不知道「道」在哪裡XD)

昨天我和健星他們去聽布袋戲的演講
在公車上也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我們來學校本來就是要來學習的
什麼都會那來學校幹麻
又為什麼需要老師解惑勒
我覺得經由時代的隔閡
會笑也是人之常情吧~
老師幹麻每次都要把氣氛弄到這麼嚴肅勒?
有問題而發問不是很好嗎?

→ susutooto 推:推 走火入魔 06/10/29
→ susutooto 推:不覺得是時代隔闔.我不相信那時代的人都這樣講=.=+ 06/10/29
→ kiki2714 推:不相信+1 XD 06/10/29
→ thunder01 推:我也不相信= = 那個用法看都沒看過 06/10/30
→ thunder01 推:沒被廣為運用代表那個用法肯定有問題 06/10/30
→ susutooto 推:對啊..還害我們被當作是下士XD 06/10/30
→ tulipomania 推:他的思維我一點也無法理解,一定是走火入魔! 06/10/30
→ thunder01 推:對了 我還想到喔 他說是黃老師課本的例子 06/10/30
→ thunder01 推:他難道沒聽過 盡信書不如無書嗎= =+ 06/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