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離,
上完201的詩詞吟唱課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很難和他們融為一體
疏離,變成一個尷尬的位置

拍照時我的角色正在拔河
對他們瞭解的不夠深
沒有掌握說話的時機
每次早自修,他們在考試我都不忍心講對他們的感覺
因為我以前最討厭老師在考試時宣布事情

正因為如此,我們的感情是疏離的
這樣在一月分別時,應該也比較坦然
沒有班服,因為老師覺得要花錢又是買一件不常穿的衣服
缺少了實用性,那我應該在運動會穿什麼?
既然是紅色,老師建議我穿以前207的班服
這樣套句韻雯說的話
「似乎不再有歸屬感了」

正如同今日看到一年級啦啦舞表演
在七年前同一個地方,我們也曾經年輕過
只是時局都已經荒蕪
一絲感動的活力只能弔謁

收到回饋單,心裡想著要如何妥協
只有兩節課不到的時間
太倉促的選項太多人選
板書也越發潦草(這個我應該改進)
沒有笑話(時間都來不及了,只好坐雲霄飛車)
提醒他們抓緊把手,FASTEN YOUR SEATBELT
好像是唯一關心

也許我不應該執著詩詞的吟唱
換來的是滿身的荊棘
下次,我會全力以赴
想辦法改進我們之間的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