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打開辦公室的鎖
從中發現寧靜的自我
看了宋代古文流變的軌跡
有時候還是習慣孤獨

七點三十,辦公室竟一個人也沒有
趁著新發酵的心得尚未枯黃
趕緊去班上看學生打掃
其實,也沒幾個人在動作
據衛生股長說外掃區有人去就行了
黑板都是上課前才擦的
而我也就這樣諾許了

等到老師進教室
才發現好幾個細節其實我應該要叮囑
諸如走廊的垃圾
黑板其實要注意的...
我竟然像高中生般的想安靜的窩在角落
看文學史~

只注意他們早上要考歷史和英文
完全忘記紀律的要求
事實上,當學生時
我還蠻討厭有人在耳邊千叮萬囑
偏偏必須學習這個過程
社會應該會自己尋找出一條路
一個班級也有一個班級適合走的路

我認為蕙雯老師已經做得很好了
班級的常規也已經邁向軌道
接下來,我應該學習秩序的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