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之所以歷久不衰的原因
就是因為有智慧值得我們一再地去探索吧!

「都那麼多人研究過了,你要研究什麼」
學弟這樣問我
總會有值得開發的面向吧

我想研究古禮,
可能實習的時候,上大同與小康,
被影響了吧~

可是家人擔憂做這種研究
以後可能找不到飯吃XD
「易經多棒啊!
以後找不到工作,你還可以算命餬口...」
這...是什麼謬論啊...
我對象數易學真的提不起興致
而且有太多數字要記,
自知不是個對數字敏感的人

何況我的口才,自己都不敢恭維
要說服別人,恐怕有點難度XD

記得大三上中國哲學史時,
老師跟我們說
「美國頒給碩士學位時,
會附上一句話:
你的研究對社會甚至整個地球有所貢獻」

希望以後我也能朝此目標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