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的,今天,我教的很差,
歸咎其因要有三點:
1.準備不足,以致兵荒馬亂
2.教學重點沒有掌握好
3.教具那是什麼鬼東西,老師說要做就要做好

沒想到富堯竟然可以用研究所考試為藉口改成下星期
我也要考試怎麼沒有說,他怎麼會不知道==
為什麼這是藉口!!!
其實一點也不成理由,很早就知道要教哪一課
我明白太多事情要處理造成自亂陣腳的情形也不是藉口
是我根本就不懂的如何條理清晰的表達

很失敗,沒有想到書信的格式會成為我的致命傷
不應該在還沒搞清楚唐代書信結構和清代以降流行的格式有何不同之前貿然行事
被富堯的問題問倒了,其實我應該加以比較,但是我沒有

教具竟然在課上到一半掉了下來
上面是我分析的心智圖
雖然老師說分析的不錯,但是版面太亂了

其實,我對這一課下了工夫,並不是想草草了事,
但是三十五分鐘,一個尷尬的時間
我不知道該如何說起,既然自己迷失了方向,課也就無法上好

口語表達真的是我的弱點,
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出了問題,無法架構出一套清晰的理路
使人聽的明白,也許,我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練習說話
我太少講話了,一些道理需要表達常會說不明白。
唉...這樣要怎樣考上教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