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美食,可以說是在這裡吧...

在台北就學的最後倒數時刻
和社團學長、同學臨別前吃的最後一餐
選擇了和菜,
因為之前一直「吃到飽」,吃到最後都怕了
於是,改走經濟實惠路線,相約翠滿園

這家店,深受學長姐們好評
座落在台北東區的不知名角落
一般路人不會輕易踏進這家店內
在101大樓絢爛的燈光下,更顯他的樸實
真的找了很久...隱身在名為路卻又雜亂的叉路
進到店內,老式的中國風有點和外頭的五光十射不協調
我們是店內唯一一桌客人,但時間已經快七點
哈~我心想這不是只有地雷才會有的情景嗎?
(後來才明白,原來越晚聚會的人越多)

每一桌都放置著五道小菜(感覺很有氣勢)
和三碟佐料(店內的重口味讓我覺得這三盤沾醬是多餘的XD)
最後小菜只留了一盤我最愛的泡菜:P
偏韓式的紅,很入味又不會辣,是很開胃的一道菜(真正辣的在主菜)

菜單上有搭配好的團菜,不過最便宜的一桌也要6500
所以我們採取單點策略~
首先上了「滷味拼盤」



我們點了鴨胗、大腸、?公雞的肉
大腸是我人生二十三載吃過最好吃的大腸
魯的很入味,咬下去的剎那
大腸的鮮和魯汁的香在嘴中交融,使我無法忘懷
鴨胗和?公雞肉也都不能以夜市魯味的等級看他

再來品嚐店裡的招牌「豬腳」
真的很好吃,以不愛吃豬腳的我來說
皮軟中帶嫩,肉質鮮美多汁
料理手法一絕~
上完前菜後,緊接著又一道「涼拌香椿皮蛋臭豆腐」
挑逗我的味蕾,此道菜第一次吃到
之前只吃過香椿豆腐
沒有想過這麼多食材組合下,竟是這麼美味
層次非常的多樣,使我的味覺再度震懾

後來的一道炒青菜,已經預留山雨欲來的氣勢
加了點胡椒的空心菜,
炒的不像外頭小吃那般軟爛無力
吃得出食材的鮮脆

店內吃豬腳必會招待的涼麵
剛上菜時,還未感到驚奇
服務人員還叮囑「越拌越好吃!」
我只看到麵上盛裝著小黃瓜絲
不曉得他的伏筆~底下滿滿的辣油醬汁
雖然很香,但是那種辣是有後勁的辣度
我只吃一口,就停箸不前了
吃到一半看到有老饕專程前來品嚐他的涼麵和豬腳
但是我投降~愛好吃辣的達人可以試試這品

接下來點的菜都是紅通通的一群
哈哈哈~我才知道連番砲轟的滋味是怎樣
「豆干絲」炒的很大一盤
經過前面涼麵的洗禮,
這道菜充滿著辣椒,竟然不會辣耶!
可惜擺在這麼後面才上來,
不然應該兩三下就解決了吧~

接著上桌的是炒蘿蔔糕

乍看之下,有點像木須炒麵的作法
店內的菜餚都很豪邁的盛裝成一大盤
此道菜也不例外,豪邁的芙蓉蛋和蘿蔔糕相得益彰
只不過蘿蔔糕也加了胡椒粉XD
讓我覺得味覺疲乏...

最後一道料理是「雙丸湯」
據說店內的丸子也很有名
本道菜色是以芹菜等貢丸湯材料為湯底
再加入綠豆條、蝦丸、豬肉丸燉煮而成
每一顆丸子都很大
可以參見Z板友網誌炸蝦丸圖
我吃了兩顆就已經棄械投降了
因為這道菜丸子內又加了胡椒粉~哈哈
雖然很好吃,與冬粉搭配的很調和
不過這整鍋就可以是男生的兩頓晚餐了
已經吃不下啦~

總體而言,店內的氣氛很好,
服務也很優良,在辣的受不了時,
適時的添補茶水(是茉莉香片喔)
也會提供用餐的意見。
菜色都很好吃,但是我們搭配的不夠好,
都選到重口味的菜色。
這家店真的很棒!!

只可惜外觀不太吸引年輕人注意
恐怕只有吃過的老饕會來這裡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