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松葉園

地址:龍潭鄉325三和村直坑8鄰19號
電話:03-409-0911

營業時間:11:00~21:30(每週一公休)

午茶輕食14:00~17:00

禁帶外食(這是三塊木製小牌掛於門口)

價位範圍(每人):合菜越多人吃越划算

一道菜最便宜的也要16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庭園座位

也有玻璃屋可坐在裡面吹冷氣、欣賞風景

但沒看到包廂...(附停車場)

推薦菜色:泰式涼拌海鮮(辣)



最近幾年,龍潭楊梅到新埔的山路上
多了很多加休閒餐廳
適合全家去郊外踏青之後的小憩
這家餐廳位於通往新埔的山路上
擁有綠坡小樹,以及在林蔭中的小徑池塘

我來過這兩次,一次是晚秋,坐在外頭池畔,
一次是初夏,隔著玻璃窗欣賞庭園景致(裡面有冷氣XD)
點的菜色都蠻家常的
女主人是道地的客家人

最近一次拜訪
點了茄香悶腸、泰式涼拌海鮮
九層塔炒魷魚、百菇湯
以及加點的客家土雞(菜名我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茄香悶腸」很下飯
但是太油,連身為客家人的我都不敢領教
還是說這是用沙鍋拌炒悶煮的後果
鍋理得滷大腸沒有很多
但很入味,如果除去他的油膩,
相信會更好吃

「泰式涼拌海鮮」是我從上次就記得的菜餚
我是蠻能接受他的辣度的
但是同行的加人們受不了~
小小一盤菜很有層次的放著海鮮
有蝦、花枝及生菜、芹菜、洋蔥等
辣度不一,蝦子雖然多卻也最辣
整體口感是酸辣合度,在夏天吃還不錯

「炒魷魚」我覺得很沒有誠意的放了一大堆九層塔
魷魚又很小塊的需翻箸搜尋XD
整體而言又是太油
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上湯來解解油膩
很不錯~許多菇類適時的出現
湯頭喝起很清爽
沒有先前油膩的負擔
湯底還加了枸杞入味
喝得出女主人的用心

最後加點的土雞
很大一盤,但我們只來了五個人
聽服務生說一次都是切半雞
皮身呈橘黃色,想必是玉米雞
吃得出雞肉的甜美
盤中有附桔子醬和醬油
但我覺得單吃就已顯出他的美味(事實上已經夠鹹)
再加上他的桔子醬太甜,不如新埔的桔子醬好吃
就雞的本身而言,這道菜很好吃

在假日,這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如果不訂位的話,很難有位子
但是,幸運地是我們都沒遇到這種問題
整個庭園造景也很別緻
我想略勝菜色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