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進行了兩個禮拜
每次,都學到不一樣的新思維
學著有條理的應答
批判性的思考,邏輯的統整概念

從原先悶熱的圖書館到輔導諮商室
每一個地點都是收穫的開始
但是,因為由我主講,因此進度有點緩慢
今天在輔導諮商室遇到芬芳老師
和他所要訓練朗讀比賽的學生

才驀然回顧自己國小亦是朗比賽的第一名
曾幾何時,自己的舌頭越來越不靈光,
經常舌位放的過於後面
致使無法正確的發出ㄗㄘㄙ~
啊,學長還笑我說這樣子也敢參加朗讀比賽
我又沒說國語文競賽非要朗讀不可
不過我對於聲音的魅力還是存有一份感情

最苦惱的就是沒能學會台語和客家話
爸爸媽媽的語言,到我竟然失落了
看著承達桌上訓練客語朗讀的名單
真是悵然~沒有那種環境去塑造我的語言能力
只能徒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