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等到預算過關
才有經費把整條路重新整修

上學時,整條馬路坑坑洞洞
有的柏油路面只挖了一部份
而另一部份卻不換新的,繼續使用
中壢市有這麼窮嗎?
我納悶著,不想放學再行經這條哀傷

索性繞到之前讀過的小學
已經超過八年沒來了吧!
整個建築雖然留著過往的痕跡
然而新建的電梯、廊道
已經不是我所能想像的了

造景也截然不同
恰巧這個禮拜六他們也要上課
竟然無期而遇見以前五六年級的導師
沒想到他還在這邊服務

我只是對著他點點頭
微笑以對,剛好他也要離開學校
便禮貌性的示意
我想交過那麼多屆小朋友
他應該也不認得我了吧
所以就這麼擦肩而過了

過往的記憶
也許就隨著斑駁的校舍汰舊
而隨之煙消雲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