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的學習與教學
以及最近的家教生活
讓我更加明白教與學是互相成長的過程

雖然仍讓不求甚解的我在研究所的考試上沒有佔到便宜
(之前問學長劉因是誰,結果就考出來還寫成劉復...)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哈
越遠離學習的黃金歲月,腦袋越是記不住曾經

這次考題似乎又大轉向了
從之前的李商隱及先秦儒家
跳接到談名入理的名家及宋元明理學
面對皆下來的佛學,也只能加緊準備了

不過家教也是有收穫,更深入的看桃花源記
讓我更瞭解南北朝的文風及特色
文言文作文竟然出了「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
看看我有多見獵欣喜
在考場噗吃笑了出來
這不就是訓儉示康的主旨嗎~!
前一個禮拜才教家教學生

所以寫起來就能更加工整細密
論據也能越寫越明白
層層深入,舉例也盡量駢對
相信我未來一定能做的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