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到大學這幾年
感覺自己和他人的隔閡越來越深
學校生活疏離感越見明顯

也許人的命運真的是自己造成的
不喜歡球類運動、又好惡甚明
高中選了文組,在國文系四年又沒參加系隊
還跑去了地理系修課,無所依歸
真正的歸屬感又在哪裡?

在群芳圍繞中,我只能作一葉小舟
太多自以為式的漩流,使我盲目隨波卻尋不著邊際

有位女同學規劃要在國外開補習班
應諾我如沒找到教職,就讓我開一門課
「要也是找我,怎麼會是找你」另外位女同學如此說。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刺傷了我的心
太多的動作和言語,讓我覺得備受歧視
到了大學我才豁然驚覺
原來「我」不屬於任何世界

空間的枝蔓連結從我開始被切斷
最靠近核心的邊陲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