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顛簸
我也走過了22個年頭
生命線險些斷了又接回來
讓體悟從生活中亮了起來
今天沒有虛偽的生日感言
也沒有華麗的蛋糕蠟燭禮物
和建煌早上便搭235到輔大接受詩經的洗禮
知識與生命的融通與感悟
我想是過去幾年所未曾嚐過的充實
生日~一個全新的開始
台大97天倒數
輔大同學的用功~令我惶惶不安
不安不是心靈的悸動~而是過去四年自己學養的不純熟
太雜亂了~我的知識體系架構

詩經研討的過程~啟發了我不少的問題
詮釋學的意義以及對真理的追求
今天才真真正正認識到我是師大國文系的一分子
在會上充斥著不合古序的雜端異說
建煌說我們就應該代老師在會上發言
真理不應被忽視與抹煞
我們真得應該要努力充實自己~以客觀的考察主觀的提出論文
這樣才有價值讓讀者去閱讀不是嗎?

夜裡~邱昱錡拗執回應我的幼稚
輔大的耶誕樹的靜謐
看完宋明理學的流變
二程對性理氣的體悟
看到明道所言:
「夫天地之常,以其心普萬物而無心;聖人之情,以其情順萬物而無情」
整個心頓時飽滿了起來
明天的詩經研討會我也會加油的
同天地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