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邁入人生二十三載
過去的我在希求些什麼呢?
一切也變得不再重要

感覺這生怕是隨波逐流的過吧~
那些曾經理想過的將來
在老去之前,觸得到藍天嗎?
如那燦美的煙花
躍升天際,搆得到辰星嗎?

生日披薩趴,免不了世俗的願望
不免也被大家調侃了一番
總覺得安靜的孤獨有時
也是雀躍的所在

當蕭堯受到疏離而不願回到辦公室時
又是如何的感懷
定是義無反顧的向前衝了吧
因為只有他瞭解自己的路途
沒有退路,不容許跌倒
跌深了也不會有人攙扶
或許,這是他成功的要件

但,我沒辦法如此義無反顧
內心總是太脆弱,深怕壞了周遭美好的氛圍
不好也不願開口破壞...
合群!要和諧就必須消弭個人的想法
不願再做呱呱躁啼的烏鴉
欣俞也許說中了「你對熱鬧感到不自在吧...」
需要的是一個純粹靜謐的地方

然而行徑表現出來的又是多麼令人不快
----嗓門太大聲----
當環境嘈雜不休時,不會有人有異議
這時,多半是靜靜的聽這一片喧囂
當決定發聲時,卻又是繁華盡落的時刻
人們投以不耐煩的眼光
大聲斥責「旁邊的班級還在上課考試云云」
會不會是我的耳朵有問題...

二十三歲的我,輔導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孩子
竟也有一種感覺
!!!自己會不會也是亞斯伯格患者!!!
高功能的自閉
缺乏社交的技能
在不合宜的場所說不合宜的話?

看了兩個案例
於心不忍,願意與世界接觸
但世界卻沒有給一個方法
弄得最後只得活在自己構築的屏障
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熱心
急切的想要表達,但是沒有人願意仔細聆聽
最後只能避縮於世界的一隅

問題在如何讓亞斯伯格對不感興趣的事物
產生動機學習?
在合宜場合說合宜的話?
得到答案下一站生日或許我會不一樣。

感謝小賴送我唯一的生日禮物
----一小包面紙-----

謝謝小雪幫忙大家訂披薩,
謝謝今天唱生日快樂的伙伴
有你們,讓我重新省視自己,學會不再為小事抱怨、沮喪
不再為煩惱哭泣,學習更加堅定意志,
擦乾曾經迷惘的淚珠,更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