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今以得,
難道必須有愛情才稱得上是完滿的人生?
記得不只一人好奇我會看上怎樣的女孩
學弟還開玩笑說我恐怕會娶越南新娘
秉哲勸我多出去走一走,同學笑著看我相親結婚XD
其實那也沒什麼差別
只是那份情感到底能不能昇華成一輩子的承諾。

也許是家庭的影響實在是太深,
我對於愛情產生了不信任;
甚至懷疑自己膚淺的性格,
是否真能尋到內心身處的永恆...
連愛自己的勇氣都不盡確實,
遑論將愛濡沫在另一人身上?

韻雯說「不知道自己為何活在這世界上,
一切的一切,都是外在意識型態形塑個人」
「人沒有超脫的可能,就算醒覺還是因困這世上的意識型態」
後來想想,也不無道理
觀受是苦,但為何不循著意識作意境上的超脫?
欣俞問我「究竟什麼時候想結婚」
我回答「也許我會孤單一輩子」
這個老朋友竟然自顧自的哼起劉若英的歌來

一輩子的孤單
詞曲:深白色 製作/編曲:李雨寰 配唱製作:光良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感傷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我沒有認真聽過這首歌,後來嘗試找出歌詞
也沒有認真思考過今後的人生究竟會不會有美麗的愛情
就像歌詞中的「我沒有答案」
人生應該不需要天天算計著證明題,
我會嘗試找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