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上火車,到了桃園有一群外勞上車
坐在我正對面的則是在中壢就已看到的三位泰國青年
有一位坐在另一人的腿上
我發現坐在腿上的泰國人的鼻化音比其他兩位重
可能是舌頭太懶惰的關係吧~
我們說話很少鼻化音了

而站在我前面的一群聽起來向講印尼話的青年
交頭接耳的聊天起鬨
一時間,宛如生處東南亞異域XD
他們呼朋引伴的開心聊天,
我也試圖分析他們語言的特性
回宿舍經過文傑的指點
才略為瞭解馬來話與印尼話之間的差異
只是一些語詞用法的不同,基本上,構詞方式是一致的

我對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感到興趣
也許下學期社會地理會選擇他們作為研究對象
一位站在我面前的男子,大露性感藍色褲頭
似乎是三角內褲,而他和伙伴的穿著都是牛仔褲和輕便的上衣
腳底則踏著黑色的涼鞋,要不就是拖鞋
露出他們的黑色拇指......
對面的泰國青年則穿黑色皮鞋配上hangtan的白襪子
到了樹林一群人下車了,我的旁邊坐了對也是坐在大腿上的情侶
也許對他們而言是很平常的方式,
帶總覺得怪怪的...
似乎台灣的社會環境對他們格格不入
也沒有要接受他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