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大型聯合考試的監試工作
一早內高就擠滿了人
發傳單、三所國中的考生、陪考人、內高糾察隊
五顏六色活像個嘉年華會

整天下來,站著站著腳非常的痠
也觀察出幾個現象:
1.沒想到浪費錢的人這麼多
   如果是自己的錢也就算了,國中三年多多少少有親人的撫養吧~
   我沒辦法接受三年的學習,交上來的是亂猜的選項
   更遑論進考場沒幾分鐘倒頭就睡的人(阿你是比你爸媽操勞是嗎...)
2.以前新聞都在說英文的學習反映了城鄉差距
   我不相信中壢是有多鄉下
   考英文時,這麼多人連看試題本都不看一眼
   就畫同個英文字母畫到底....
   (以前上教育測驗與評量,
        教授都說同個「D」不會出現超過三次在連號的答案裡)
   你們想想基測怎麼可能給你們這樣玩啊...
3.改錯字也有鑑別力
   好多人都誤選了「精」典以為是對的,
  反倒是「風靡」這正確的選項乏人問津
4.成語沒想到會成為致命傷
   看一位同學寫得很認真,每節課都蠻晚交卷的
   選了他們「鶼鰈情深」所以「貌合神離」是對的選項...
   對聯那題「宅」是仄聲或許難了些
   但是也可以依上仄下平來刪去其他選項啊~
5.作文「常常,讓我想起的那雙手」
  太多人寫親情了(卻又無發深入描寫)
  生活經驗明顯的囿限在家庭與學校友朋間
  想想如果要讓閱卷老師在千篇一律的爸爸媽媽中
  選出你,就必須活用修辭技巧
  若無,就必須在題材上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要是我,應該就不會選擇多數人會寫的那雙手...
6.好多考生住在我家附近......
  可能隨時會有眼光掃射過來
   這樣連丟臉的事情都沒辦法作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